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银行加快布局交易银行

2017年08月05日 07:41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记者了解到,在息差收窄,对公业务利润微薄之下,银行对公业务向交易银行转型成为主流趋势。据粗略统计,目前已有10家银行已经或准备将业务向交易银行方向进行整合。

  所谓交易银行,是指商业银行面向企业客户并针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采购销售等交易行为而提供的银行服务,具体包括采购销售过程中的收付款服务和针对贸易过程的融资服务。近日,民生银行在广州发布“分销通”,加快布局交易银行。

  另有其他银行人士表示,在利差收窄、金融脱媒背景下,银行的传统业务增长出现下滑趋势,急需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该人士还透露,面对存款增长的压力,有银行甚至提出向结算要存款的口号。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