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建集团终止重组曲靖银行 股票今日复牌

2017年08月02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爱建集团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本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爱建集团此前因重大资产重组已停牌两个多月,于前日刚刚宣布终止重组,并于昨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至于终止本次重组的原因,爱建集团认为由于目前无法取得曲靖银行的实际控制权,爱建集团子公司爱建信托对曲靖银行的增资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属于对外投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爱建集团停牌期间,广州基金曾以“要约收购”为利器,对决均瑶集团,就爱建集团控股权展开争夺,均瑶集团也以“定增”回击,双方唇枪舌剑,一度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也成为“宝万之争”后又一场资本大戏。随后,广州基金一致行动人华豚企业、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相继陷入“举报门”,争夺激烈再升级。

  不过,随后双方偃旗息鼓,似乎酝酿着大动作。就在市场猜测纷纷之际,剧情遭遇反转,广州基金与均瑶集团握手言和,都作出让步:均瑶先人一步,仍按原计划拟通过17亿元定增方案使持股比例升至17.67%,成为爱建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广州基金则修改要约收购方案,表示通过各种方式获得的股份不高于定增后爱建基金会的持股比例,爱建基金会目前为爱建集团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2.3%,均瑶定增后,股权比例将稀释为10.9%。这也意味着,根据该协议,广州基金将最高成为与爱建基金会并列的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