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5份三季报预告开启新热点 9只国家队重仓股或现“三连增”

2017年08月02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随着2017年中报披露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也开始浮出水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65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54家,占比83.08%。

  从三季报预告类型来看,上述54家公司中,业绩预增公司有23家,业绩续盈公司有8家,业绩扭亏公司有5家,业绩略增公司有18家。

  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方面,12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倍,具体来看,丰华股份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倍,暂列首位,达到1198.87%,超华科技紧随其后,三季报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为907.34%,力源信息、方大集团等两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也均超200%,分别为:599.73%、250.08%,此外,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倍的公司还有:凯美特气(180.00%)、兄弟科技(180.00%)、道明光学(180.00%)、新泉股份(138.00%)、东尼电子(110.44%)、西藏珠峰(110.00%)、尤夫股份(100.00%)、国恩股份(100.00%)。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54家三季报业绩预喜公司中,有13家公司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以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身影。具体来看,二季度,证金新进持有昆仑万维2312.54万股;汇金则继续持有国恩股份、王子新材、金杯电工、红旗连锁、先锋电子、天原集团、永辉超市、三维工程、佛慈制药、牧原股份等10家公司股票,持股数量较上期未发生变化,并对涪陵榨菜、海康威视等两家公司进行了增持操作,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270.04万股、2193.96万股。

  通过进一步梳理,在上述13只国家队重仓股中,有9家公司有望实现今年一季报、中报和三季报业绩的“三连增”。这9家公司分别为:永辉超市、天原集团、国恩股份、王子新材、涪陵榨菜、昆仑万维、海康威视、佛慈制药、牧原股份。

  其实不难发现,今年的中报行情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以往热炒的“高送转”概念股有所降温,取而代之的则是绩优、高股息概念股的崛起,凸显出市场风格的转变。而作为上市公司的“试金石”,一家公司的好坏从业绩的优劣恰恰可以做出直观的判断。从历史经验看,三季报在季报当中处在比较重要的位置,因为多数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往往会给全年的经营成果“定调”,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应该重点关注三季报高增长、低估值的公司。当前,三季报预喜虽然可以作为一条投资线索,但是最终能否选出牛股还要配合其他条件,包括市场总体情况、业绩是否可以持续等因素。

  而在上述9只国家队重仓且有望实现业绩“三连增”的个股中,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已有7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天原集团、涪陵榨菜、昆仑万维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40.39%、20.28%、1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