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国内长漫费9月1日取消

2017年07月28日 07:39    来源: 北京晨报    

  三大运营商同时宣布 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今年9月1日起,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将正式跟我们说再见。昨日三大运营商不约而同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比原计划要提前一个月。

  在昨日召开的第九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率先释放了这一消息。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宣布,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年初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预计将惠及8000万用户。

  随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也纷纷跟进。

  今年3月份,三大运营商均承诺今年10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早先北京联通曾表示,将提前一个月完成任务。本周工信部曾表示,三大运营商都在全力以赴推进系统改造等相关工作,力争提前实现目标。

  这意味着,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项“化石费用”将彻底告别历史舞台。提速降费已经进入了第三年,消费者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了优惠。相关数据显示,提速降费以来,三大运营商累计让利1226亿元。

  三大运营商一直在积极提速降费。杨杰表示,2017年中国电信将新增投资1000亿元,加快“提速降费”;同时,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预计将惠及1230万家中小企业;另外,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幅降低国际及港澳台长话资费,以及数据漫游资费,估计将惠及2600万用户。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