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瑞鑫定开债基同类收益排名第一 即将到期开放

2017年07月26日 09: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已经过去一半,权益市场震荡不定让投资者颇为费神,相比而言,二季度以来货币、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率的崛起,倒吸引了不少投资者青睐。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华商基金旗下的首只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华商瑞鑫定开债在今年各个周期的阶段收益都表现不俗。具体来看,华商瑞鑫定开债今年以来以4.28%的收益率在32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大幅超越同类基金同期1.41%的平均涨幅。在近1周、近1月、近3月、近6月的四个周期维度中,华商瑞鑫定开债周期业绩长踞同类业绩排名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华商瑞鑫定开债基成立于2016年8月24日,按照基金合同约定,该基金产品封闭期为一年,也就是到2017年8月份,该基金即将到期开放。

  众所周知,基金产品优异的业绩与基金经理对市场的精准把握不无关系。据华商瑞鑫定开债的招募书显示,该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从最新披露的二季度报告显示,六月份由于市场利率持续上行,股市下跌幅度较大,且市场对中国经济基本面预期仍不稳定,监管因素对债市的负面影响在边际上有所下降,考虑到债券收益率处于高位,华商瑞鑫定开债文件把握债市阶段性的投资和交易价值机会。同时,在二季度新增西山煤电、方大特钢、中国铝业、陕西煤业等周期性个股,得益于今年资源周期品种的价格上涨,基金收益也水涨船高。

  对于后市,华商瑞鑫定开债基金经理张永志在二季报中表示,央行货币政策态度是决定债市未来走势的关键,而货币政策取向又取决于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等多重因素。预计短期内,债市仍有阶段性机会,尤其考虑到近期资金面总体宽松,短端品种风险较为可控,但中期来看,监管因素的影响仍未消除,货币政策依然维持稳健,市场趋势性行情可能仍需等待。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