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I更新投资体验招商基金财富号炫玩“基金江湖”

2017年07月26日 06:3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日,招商基金在蚂蚁金服旗下蚂蚁财富平台正式推出“招商基金财富号”,旨在借助蚂蚁财富先进的AI(人工智能)技术优势,结合自身强大的投研实力,为广大理财用户提供更好的投资体验和更个性化的理财服务。有趣的是,招商基金一改以往金融机构的严肃面孔,在财富号上率先刮起一阵“武侠风”,带领投资者炫玩“基金江湖”。“招商基金财富号”目前已经推出“琅琊榜”、“财神庙”、“华山论剑”、“天基阁”等特色理财模块,其中,“琅琊榜”顾名思义就是基金业绩排行榜,投资者可以便捷地按照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等各种基金分类查看基金业绩,筛选心仪基金进行投资;“招商财神庙”里每天可以求财运、求总结,及时了解市场行情和市场动向;“华山论剑”会每周让两大类别的基金进行巅峰对决,通过比较两者特点,使投资者能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资产配置;“天基阁”里则遍藏投资秘笈,有“投资大侠”坐镇,为投资者介绍投资心得和后市判断。“招商基金财富号”为基金也设定了相应的武侠角色。例如,货币基金收益稳定,风险低,那么与它对应的是风格稳重、源远流长的少林派,而风险收益较为均衡的债券基金则是基金中的武当派,攻守兼备。基金经理也被打上了武林高手的标签,以连续两次夺得“金牛奖”的基金经理马龙为例,“招商基金财富号”用“葵花点机手”、“控险八卦拳”、“金牛大法”等招式形象而生动地诠释了他的投资理念。

  招商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用户熟悉且喜爱的武侠世界,让投资更接地气。现在用户只需在“支付宝”APP上搜索“招商基金财富号”,便可马上进入卧虎藏龙的“基金江湖”,做基金界的武林高手。

  在基金产品日趋丰富的当下,投资者挑选基金的难度也在不断加大。作为大型老牌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在加强自身资产管理实力的同时,也积极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通过和蚂蚁财富的合作,招商基金将在Fintech(金融科技)上持续发力,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吴桢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