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通基金:周期行业性价比在提升

2017年07月25日 14: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7月17日-7月21日),A股市场宽幅震荡。以创业板指数为例,上周一(7月17日)大跌5.11%后,接连4个交易日收红,最终创业板指数单周下跌3.17%,收于1690.15点;上证50指数上周再创新高,单周上涨0.62%,收于2639.21点。

  融通基金认为,进入8月后,市场或将重启“十九大”会议前的维稳思路,指数波动幅度将收窄,我们建议淡化对指数空间的期望值。这同时意味着,6月至7月底这一反弹的窗口期临近后段,这波反弹的主逻辑是,在稳定的前提下,金融监管趋缓引起了市场的流动性改善。事实上,7月14日-7月15日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日前公安部召开的防范经济风险座谈会,都显示金融去杠杆、金融反腐是长期工程,中途会有缓和,但金融去杠杆的决心毋庸置疑。所以,A股此轮反弹高度或将受此情绪压制。

  上周,基金二季报发布完毕,基金的抱团风格在二季度进一步强化,整体来看,基金加仓消费金融,减持周期、成长股。2016年一季度以来,成长、消费、周期各大板块之间的季度间轮动较为明显,而周期股尤其是工程机械、重卡等一季度表现突出的周期品,在二季度出现较大减持;另外,周期行业通过供给侧改革去掉剩余产能,改善了供求关系,周期股有望迎来业绩恢复期,所以,机械、重卡等周期行业的性价比在提升。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