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源协和再有两高管离职 其一为第二大股东上海执诚创始人

2017年07月25日 08:02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21日晚中源协和发布两则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公司副董事长王辉,因个人原因辞去上市公司副董事长及其他全部职务;公司财务总监韩月娥,因工作原因辞去上市公司财务总监一职。其中,曾任上海执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王辉的离职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辉于2015年2月加入中源协和董事会,曾任公司副董事长、河南执诚起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上海执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职位。韩月娥,曾任公司财务总监、监事会主席、副董事长、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等。

  值得注意的是,王辉正是上海执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执诚)的创始人。2014年2月中源协和发布公告称欲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上海执诚,同年12月,中源协和以8亿的交易价格完成了对其100%的股权收购。在收购完成后的2个月,王辉上任中源协和副董事长。

  据了解,上海执诚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体外诊断产品,是我国生化诊断试剂行业中诊断功能较为齐全、产品种类较为丰富的主要生产企业。上海执诚主要致力于以华东、华南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为中心建立覆盖全国的营销渠道。目前,上海执诚旗下拥有执诚医疗和纽克生物两家全资子公司。

  公司财报显示,近年来上海执诚已成为中源协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在14年的收购交易中,上海执诚曾表示对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做出相应承诺,届时若承诺未达标,将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执诚生物承诺的 2014 年、2015 年、 2016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 5,223.51 万元、6,483.56 万元和 8,325.19 万元(相关年度业绩承诺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口径)。而如今三年已过,上海执诚均完成了当时的业绩承诺。2014-2016年,上海执诚的实际扣非净利润为5253.80万元、6491.93万元、8335.25万元。然而公司的股价不断下跌,甚至长时间跌破王辉副董事长每股24.5元的换股价。由此分析,中源协和第二大股东王辉,一口气辞去他在中源协和的董事及其全部职务,显而易见,他对中源协和的未来发展已经失去了应有的信心和耐心。

  笔者注意到,中源协和近期不断有高管人员离职。今年3月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女士因工作原因离职,副总经理兼董秘夏亮也于当月因个人原因离职。6月,技术研发总监刘拥军也因个人原因辞职。

  外界猜测,这两人去职和此前高管的陆续离职,或与中源协和董事长李德福的战略思维和经营理念不合有关,更与前一阶段几次资产注入和并购重组失败有着直接的联系。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