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6日两鲁企上会 曾被“打假”的世纪天鸿虚离创业板更近

2017年07月24日 21:03    来源: 鲁网     王雅茜

  今日,记者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10家公司首发将于7月25日或26日上会,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威复材”)、山东世纪天鸿文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天鸿”)两鲁企于26日上会。世纪天鸿曾因虚假披露被“打假”并在7月14日更新招股说明书的。

  光威复材实际控制人持股50.08%

  记者于光威复材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了解到,光威复合成立于1992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李书乡,注册资本27600万元,主营业务包括碳纤维及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碳纤维行业的全产业链布局,产品范围从原丝、碳纤维、织物、预浸料到符合材料、碳纤维制品。

  控股股东为光威集团,实际控制人为陈亮、王言卿,陈亮现任该企业董事长一职。数据显示,陈亮、王言卿通过光威集团控制光威复材50.08%的股份,陈亮、王言卿为母子关系,两人为威复材的实际控制人。

  数据显示,2014、2015、2016年度光威复材的营业收入为4.68亿元、5.43亿元、6.3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026.95万元、1.80亿元、2.20亿元。

  世纪天鸿虚离创业板更近一步

  今日,记者在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2017年第60次工作会议公告》中发现了世纪天鸿的身影,而在7月17日,鲁网财经曾以《山东世纪天鸿更新招股书 曾因虚假披露被“打假”》报道过世纪天鸿更新招股说明书一事。

  今年3月,世纪天鸿收到了来自股转系统的监管措施决议书,直指该公司在申请挂牌过程中存在大量信息披露不实的问题。世纪天鸿及董事长任志鸿、董事会秘书张立杰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据更新后的招股书,2016年,世纪天鸿实现营业收入3.79亿元,同比下降1.36%,实现净利润3131.84万元,同比下降7.71%,

  记者搜集资料了解到,世纪天鸿成立于2004年4月,注册资金7000万元,总部位于淄博市高新区,主经营范围包括助学读物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教辅图书在中高考市场中占有不小的分量。任志鸿为世纪天鸿的实际控制人,持有62.29%的股份。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