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立群:亚投行与亚金协的合作有助化解亚洲高储蓄问题

2017年07月24日 20:2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亚金协)成立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今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网财经独家直播会议全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会上表示,亚金协的建立是亚洲地区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它的创立跟我们推动亚洲的金融互联互通是完全一致的。因此,这明显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战略也跟亚金协的“联通合作,共治共享”这样的理念相呼应,因此我们也非常期待跟亚金协进行进一步的合作,跟亚金协的会员进行进一步的合作,进一步来讨论如何进一步推动亚洲地区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金立群表示,我们必须要共同应对的是,我们整个地区虽然面临着很多的流动性,但是整个地区却很难利用这个大量的储蓄。尤其是目前在这些发展中国家,亚洲的发展中国家是如此,这里的一个薄弱环节就是缺乏这种金融的融通和一体化。我们也非常期待,跟亚洲强有力的金融部门和合作伙伴,包括亚金协来共同合作,进一步扩大流动性的利用。

  金立群最后表示,一个有活力的稳健的亚洲经济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来说也特别重要,亚投行应该不断推动地区的持续发展,通过合作和协作来做到这点,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够持续的进行对话,探讨我们怎么能够共同一起努力,进一步加强亚洲的金融和经济稳定与发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