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华股份为收购兰生能源股权启动IPO:公司仅一家客户

2017年07月24日 20:2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兰考瑞华环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华股份”)21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3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4680万股,据了解,瑞华股份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招股书披露,瑞华股份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9797万元,用于收购兰生能源 60%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瑞华股份主要从事生物质发电业务,发电所需燃料主要来源于兰考及周边地区的秸秆、花生壳、树皮、碎木片及锯末等农林废弃物。2014-2016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02亿元、1.23亿元、1.0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18.79万元、1401.51万元、1995.32万元。2017年第一季度,营收3224.44万元,净利润514.33万元。

  据了解,瑞华股份仅有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一家客户。瑞华股份表示,电力产品属于管制产品,公司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签订有并网协议及购售电合同,不能独立对市场销售电力,因此,产品销售存在单一客户依赖风险。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报告期内,瑞华股份供应商变动较大。瑞华股份表示,供应商主要为农民个人,经营活动具有一定的随意性和波动性,但公司周边生物质燃料供应丰富,单个供应商占比较小,其变动对公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从股权结构来看,瑞华股份控股股东为致远泰丰,乔相鸣为实际控制人,孙文娟为乔相鸣的一致行动人。本次发行前,控股股东致远泰丰持股比例为51.91%,实际控制人乔相鸣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的股份比例为55.83%。

  资料显示,瑞华股份于2016年1月7日挂牌新三板,目前采取做市转让的方式。2016年11月开始进入上市辅导阶段。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