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LME新推出的黄金现货合约交投活络 白银合约稍显逊色

2017年07月20日 09:14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7月10日,香港交易所旗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正式推出LMEprecious黄金及白银现货合约。就过去一周多的时间来看,该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交易活络,但白银现货合约的起步较黄金则略逊一筹。

  LME的数据显示,白银交易自7月11日推出以来日均量约为782份合约,同期黄金合约在4,879份左右。

  南非经纪商Vanguard Derivatives的首席投资官Andy Pfaff表示,“黄金的起步很惊艳,而白银则更符合刚刚推出时候人们的正常预期”

  LME贵金属负责人Kate Eged表示,“我对白银并不担心,该贵金属十分依赖市场活动和风险偏好。白银交易量之所以看上去更糟糕,是因为同期黄金合约表现强势。”

  白银交易通常比黄金清淡,因其市场较小,且这种贵金属人称穷人的黄金,需求较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平均成交量通常是白银的3倍以上。

  事实上,交易所推出大宗商品的新合约可能存在难度,CME集团公司和洲际交易所(ICE)最近在新加坡发布的黄金产品就未能吸引到正常的交易。

  LME数据还显示,截止本周一(7月17日),现货黄金的未平仓合约在2110手,白银的未平仓合约仅为61手。

   

   (图片来源:LME、彭博、FX168财经网)

  与此同时,LME还计划2017年底扩大贵金属的合约,包括增加铂金和钯金的期货与期权。

  值得注意的是,LME合约已经吸引到了包括瑞士MKS SA在内的其他参与商。MKS SA贵金属交易负责人Bernard Sin表示,他计划开始在LME交易,并预计公司将成为非结算参与商。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此前表示,不会特别关注初期的交投量,对长远发展有信心,因为黄金期货可透过实物交割,也可选择人民币或美元结算,而且在香港及伦敦发行,交易横跨不同时区,这些因素的结合,可望随着交易量增大,有助引导人民币汇率,而且中国市场对黄金需求大,相信产品推出之后,可协助交易商的销售及对冲。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