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升至两周高位 因美元下滑

2017年07月19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指数跌至10个月低位

  * 金价在位于1,247美元的100日移动均线面临阻力

  * 税率调整前印度金进口急升

  * ETF持金量仍下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触及逾两周高位,受到实货市场需求增强的预期支撑,且美元受美国近期升息预期减弱拖累下跌。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10个月低位,令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对其它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便宜,这提振了需求。

  美元下跌,因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其经济计划的信心下降,以及对美国以外央行官员讲话的鹰派基调感到不安。

  1815 GMT,现货金升0.7%,报每盎司1,242.41美元,盘中高见6月30日以来最高的1,244.30美元。美国期金收高0.7%,报1,241.90美元。

  “参议院未能通过取代奥巴马医保的议案,增大了对特朗普经济计划实施的将会难度加大的担忧,尽管共和党在国会中占多数议席,”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交易董事Tai Wong称。

  “这给美国公债收益率带来压力,驱使美元跌向一年低位,给黄金创造了有利的环境,金价稳步升高。”

  咨询公司GFMS的数据显示,估计6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升至约75吨,一年前为22.7吨。今年上半年,进口升至514吨,同比大涨161%。

  GFMS分析师称,印度进口跳升,因为印度消费者在7月黄金的商品服务税从1.2%上调至3%前买入黄金。

  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是否能在今年再次升息的质疑,以及包括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在内的其它央行暗示,更倾向于收紧政策,这两个因素合力打压美元。

  但投资者持有的实货黄金仍在减少。SPDR Gold Trust持金量周一降至827.07吨,上周五为828.84吨。

  银价升1.4%,报每盎司16.29美元,盘中触及两周高位的16.34美元。

  铂金升0.7%,报927.5美元,钯金下滑0.02%,报864.8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