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消费者金融素养水平有待提升

2017年07月14日 08: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 银行 13日发布了《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调查显示,我国消费者金融素养平均得分为63.71,得分分布标准差为15.03,消费者金融素养水平有待提升且发展存在着一定不均衡。

  《报告》显示,东部地区消费者金融素养水平高于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城镇居民金融素养要高于农村居民,消费者收入与金融素养在95%的水平以上显著正相关,“务农”与金融素养显著负相关。因此,要明确金融消费教育的重点区域和群体,重视低净值人群,对在校学生、边远地区贫穷人群、劳务流动人口、妇女、残疾人等金融服务中的弱势群体制定相关倾斜政策,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消费者教育专项活动,帮助其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和诚实守信意识,实现国民金融素养的整体提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