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上涨1.3% 因中国需求强劲料将帮助减少过剩库存

2017年07月14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中国上半年原油日进口量为855万桶,增长13.8%

  * IEA称油市供应仍过剩

  * 全球需求前景增长-IEA称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四上涨1.3%,因中国需求大大增强,盖过了国际能源署(IEA)利空报告带来的影响。报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要出口国产量升高。

  布兰特原油收高0.68美元,或1.42%,报每桶48.42美元,美国原油收高0.59美元,报每桶46.08美元。

  “市场努力稳定下来,”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经理Gene McGillian称。

  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为10个月来最大,但数据给油价带来的影响不大。

  油价最近几周跌至去年底的水平,因投资者对OPEC和非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失去了信心,与此同时,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增。

  但有迹象显示,全球石油需求在增加,中美两个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需求增长尤为显着。

  今年上半年,中国每日进口石油855万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8%,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

  “我们的确看到中国需求增长强劲,”Sanford C. Bernstein高级石油分析师Neil Beveridge称。

  需求增长正帮助消化全球燃料的过剩供应,但市场再平衡所需的时间要比预期长。

  IEA称,由于产量增加和OPEC部分成员国减产量有限,油市供应过剩局面持续时间比预期得长。

  尽管在5月小幅减少,但工业化国家的石油库存仍处于高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石油库存仍较五年均值高出2.66亿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