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结束三连阴涨0.64% 金融股助力上攻

2017年07月13日 14: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早盘中字头、稀土表现活跃,午后大金融板块放量拉升,上证50涨逾1%,带动沪指午后冲高,盘中逼近3220点。受次新股走弱拖累,创业板全天低位盘整,尾盘小幅跳水。盘面上多数飘红,券商、银行午后接棒领涨。题材概念方面,西藏天路开盘秒板,带领西藏振兴指数全天高位盘整,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8.16点,涨幅0.64%;深成指报10466.10点,涨幅0.12%;中小板指报6905.94点,涨幅0.19%;创业板指报1778.86点,跌幅0.44%。沪市成交2108.21亿元,深市成交2272.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380.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73.92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非银金融领涨,银行、建筑装饰、钢铁涨幅居前;电子领跌,传媒、食品饮料、房地产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涨跌互现。西藏振兴指数领涨,禽流感、基因检测、稀土永磁指数涨幅居前;次新股指数领跌,特斯拉、芯片国产化、雄安新区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全球第二大电阻制造商台湾大毅科技(苏州)工厂日前发布涨价通知:各项成本(包含运费)及人工成本持续增加的压力,即日起暂停0603-1206芯片电阻产品的接单,待检讨售价后才恢复接单。元器件涨价弥漫在整个供应链,国巨、厚声、华新科、旺诠、风华、宇阳等原厂对片式电阻产品通知涨价后,涨幅在10%左右,大超预期。

  2、上半年淡季不淡,大尺寸面板产能持续释出优于预期。集邦咨询光电研究中心最新大尺寸液晶面板产能调查报告显示,随着面板厂产能满载、部分新产能逐步提前释出下,2017年大尺寸面板总投入面积为218.3百万米平方,年增高达5.8%,比原先预估高出0.3个百分点。观察下半年,因产能持续释出,从供给面来看,第四季供给压力更胜第三季。

  3、湖北国防科工办印发《湖北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创建管理办法》,旨在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支持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化,促进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发展。办法指出,重点发展核、航空、航天、船舶、海工装备、电子信息等军民融合典型产业,以及利用军工科技优势发展的与军工技术同源或工艺相近的新材料、新能源、生物科技、节能环保、安全防护、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高新技术关联产业。

  4、7月5日,广西国资委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国资委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突出和丰富管理经验,找准合作载体,谋划好合作项目,务实推动合作,以云架构、物联网、大数据等重塑企业的IT系统和商业模式,使双方合作产生叠加效应。推进广西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机构热议】

  九州证券:我们维持股市“健康牛”的观点。6月进出口数据再次走好,反映出中国经济L型下半场的趋势没有改变,尽管2017年经济“前高后低”是大概率事件,但不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同时前期因为监管因素下跌将逐步修复,我们仍然长期看好中国股市健康牛。

  方正证券:股市估值体系重构,对标国际。随着ipo提速,打击炒壳并购重组,加入MSCI,小票估值回归,价值投资复兴,回归基本面。传统行业竞争格局优化,行业集中度提升,利润向龙头企业集中,步入剩者为王、强者恒强的时代。2016年以来,中国工业企业的产能利用率正逐步触底。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294.97       251.33       0.97%

  日经225指数  20099.81         1.43       0.01%

  韩国指数    2409.49        17.72       0.74%

  澳大利亚指数  5779.10        61.41       1.07%

  道琼斯平均    21532.14       123.07       0.57%

  标普500        2443.25        17.72       0.73%

  纳斯达克综合   6261.17        67.87       1.10%

  德国DAX指数  12619.75        -6.83      -0.0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