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失守3200点 下方支撑在哪里

2017年07月13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实在是刺激。沪指早盘冲高3215.20点,但随后不断震荡回落,最终沪指以3197.54点报收,还是跌破了3200点整数关。

  先简单说说大盘,昨天的行情,虽然也有些热点,比如有色金属板块、锂电池板块等,这些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总体来说,题材炒作昨天又有不少个股跌停。不仅如此,白马股的调整也在延续,而大盘蓝筹股中,除了银行股强势上涨外,其他主流品种也多数下跌。而银行股上午显著冲高,比如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只银行股创出年内新高(前复权),但下午却走软回落。早间,银行股带队冲锋的时候,沪指一度冲高到3215.20点,但银行股一走软,其他题材股纷纷跳水,沪指最多下跌了近25点,最低至3177.93点,也就是沪指半年线位置,然后才止跌回升。

  前段时间,大盘是“跷跷板效应”,大盘蓝筹股涨的时候,小盘股、题材股跌;而小盘股、题材股开始炒的时候,蓝筹股、白马股又陷入调整。这样的行情,大家至少还能够把握到一些脉络。不过,昨天的行情,似乎都很难操作。即便是达哥,也有些感觉迷茫了。既然看不清楚,我觉得那就不要左右摇摆了,坚持原来的方向,继续下去就好。

  就在收盘之后不久,新华社刊登了一篇对证监会副主席姜洋的专访文章,姜洋对近期资本市场的表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对未来证监会监管目标指明了方向。我觉得有必要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

  据新华社报道称,去年以来,随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深入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呈现出一系列新变化,在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确实,在我们印象中,去年以来A股市场发生的变化,对股民而言影响非常深刻。这些变化包括:新股发行加速,中小创个股、壳资源个股估值加速回归。同时,国际化进程加速,去年开通深港通,今年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优质A股资源进入国际资金视野。但与此同时,管理层对市场监管力度也在不断加强,大量游资、牛散因为违法违规而被严厉处罚。

  那么,对于A股市场近一年来发生的深刻变化,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做出了怎样的评价呢?姜洋的讲话内容,对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从新华社的报道来看,很明显,证监会也注意到A股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

  首先,股指运行更加平稳。2016年3月至今,沪深股指稳中有涨,同时股指波幅收窄。其次,市场生态环境明显净化。市场炒新、炒差、炒小等投机炒作逐渐得到抑制,投资风格逐渐向价值投资转换。

  姜洋的这番话,其实把管理层的监管态度表达得非常清晰了。在我看来,不论次新股、绩差股,还是小盘股,凡是投机炒作,都会被抑制。那么,现在的A股市场环境下,如何才能生存下来?那就是投资风格必须向价值投资转换。

  在这次专访中,姜洋还谈了不少其他内容,比如持续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欺诈发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虚假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等。

  那么,未来证监会的监管方向是什么?报道中说了四点,内容也不少,这里“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给大家提炼一些关键点,供大家参考。

  一是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维护市场“三公”秩序。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推进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监管执法覆盖全市场、全类型。

  二是优化新股发行制度,优化融资结构,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区域和领域。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和退出机制,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三是防范和化解资本市场风险。

  四是做好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

  最后总结一点,有关证监会官员的访谈新闻,在很多时候,对我们把握投资策略的大方向,还是非常有用的。所以,我认为,接下来真的不能去“炒新、炒差、炒小”了。至于短期的大盘,我认为可能继续震荡调整,考验沪指半年线的支撑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