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发布“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 国投瑞银两只基金入选

2017年07月13日 06: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601398)对外发布了其与中证指数公司合作开发的国内首款银行定制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该指数系列由中国工商银行定制,基于工行自2001年以来与基金公司深入合作和对基金产品充分研究的基础上编制而成。

  工商银行表示,截至2017年4月,国内公募基金市场总规模达到9.5万亿元,基金数量更是达到4264只,而我国基金市场“散户化”程度较高,在基金投资中,个人投资“信息不对称”情况较为突出,“选基难”成为困扰广大投资者最为直接的问题。“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的发布,旨在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加简单、实用的资产配置分析与参考。

  首批“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由“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和“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两只构成。其中,股票混合基金指数仅包括股票型和混合型,最新一期样本包含基金29只。动态配置基金指数在股票、混合、债券、货币型基金之间进行配置,包含基金15只。

  首先从业绩来看,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10日,国投策略精选基金自2013年9月27日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达128.21%,年化收益率达24.35%。

  名单显示,不仅国投策略精选混合基金入选“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国投瑞银旗下国投货币A也同时入选。作为一家股东实力雄厚的老牌基金公司,海通证券(600837)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国投瑞银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近5年绝对收益率为53.28%,在57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0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