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上涨 因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

2017年07月13日 06: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为10个月来最大-EIA

  * 美国原油库存骤降760万桶,预估为减少290万桶

  * OPEC预计2018年石油需求下降,直指供应过剩

  * 6月OPEC日产量增加39.3万桶,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增幅最大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三上涨,守住了稍早的部分涨幅,因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骤降,抵消了汽油需求疲弱数据带来的影响。

  能源资料协会(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骤降760万桶,为10个月来的最大周度降幅。

  这远超过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的下降290万桶,但略低于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原油库存减少810万桶。

  但4.954亿桶的库存规模仍处于一年中这一时期平均库存区间的上半段。

  EIA称,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60万桶,分析师预计减少110万桶,但也在历史同期平均区间的上半段。

  “美国汽油需求仍不旺盛,汽油库存仍高于五年均值,限制原油和汽油价格的涨幅,”Interfax Energy旗下Global Gas Analytics的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称。

  布兰特原油升0.22美元,或0.5%,报每桶47.74美元,美国原油升0.45美元,或1%,报每桶45.49美元。

  美国原油涨幅更大,近月布兰特原油和美国原油溢价缩窄至每桶2.08美元,为本月至今最低。

  在EIA发布数据前,布兰特原油涨1.9%,美国原油升2.4%。

  交易员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暗示,明年油市将供过于求,也限制了周三油价涨幅。

  OPEC称,6月石油产量跳升,并预计明年全球对该组织成员国的原油需求将下降,因竞争对手产量增加,直指尽管OPEC牵头减产,但2018年市场供应仍将过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