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攀升 因耶伦的证词抑制今年再升息超过一次的臆测

2017年07月13日 0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耶伦称不必进一步调升利率那么多

  * 美元下跌,支持黄金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三上涨,进一步远离本周触及的近四个月低位,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主席耶伦的讲话,抑制美国今年余下时间升息超过一次的臆测。

  耶伦在国会的证词陈述中称,经济目前平稳前进,接近或超过了充分就业。她表示利率正在上升,且“不必进一步调升那么多”就能达到美联储认为的中性利率。

  耶伦的讲话重压美元和公债收益率,扶助提振黄金进一步远离周一触及的3月中来最低1,204.45美元。

  1902 GMT,现货金升0.24%,报每盎司1,220.26美元。

  交投最活跃的美国8月期金收高4.40美元,或0.36%,报每盎司1,219.1美元。黄金从周一触及的近四个月低位1,204美元反弹多达1.8%。

  “黄金对利率不断上升的氛围做出负面反应,不过,幅度有限,”美国汇丰证券的分析师James Steel说。

  耶伦的证词表明“收紧政策的步伐不一定会很快,”Steel说。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在日内大部分时间下跌,从而提振黄金。在美国东岸时间下午2时55分,美元微幅上涨。

  在耶伦讲话后不久,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期美联储在12月政策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53%,在耶伦讲话前为60%。

  现货银升0.72%,报每盎司15.89美元。

  现货钯金上涨1.53%,报862.98美元,铂金升1.33%,报每盎司912.99美元,从周二触及的年内低位886.15美元反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