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又见阶段性高点

2017年07月12日 07:25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新都退摘牌后,欣泰电气也将进入退市整理期,成为今年第二家面临退市的上市公司。另外,还有5家上市公司被暂停上市。这意味着,A股市场在IPO常态化的同时,退市也日趋常态化。

  2、中国证监会日前通报对“老鼠仓”的执法情况,工银瑞信交易室副总监胡某因“老鼠仓”非法获利4200万元,成为工银瑞信基金被曝光的第三起从业人员“老鼠仓”案例。有分析认为,“老鼠仓”之所以横行无忌,处罚不到位是主要因素。

  3、曾在5月末因被叶檀质疑而出现跌停的“神雾双雄”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在7月10日盘中再度双双跌停,收盘价创近四个月以来的新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能与即将发布的中报业绩有关。

  机构看市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后,在上证50指标股的带动下迅速拉高,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股集体护盘,推动上证50指数盘中创反弹新高。但好景不长,尾盘市场再度跳水,两市股指纷纷翻绿。热点方面,两市仅银行、粤港澳概念、医药商业等不足10个板块上涨;钛白粉、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源达投顾:A股市场再次上演“过山车”剧情,银行股独领风骚,其余板块一片惨淡。创业板指盘中虽有所上扬,但最终还是继续下跌,连续两日跌幅超过1%,后市仍有下跌空间。中证100和上证50单向大涨,但不足以带动市场人气,市场阶段性高点已至,大幅下调不可避免。

  华讯投资:上证综指在连续反弹后不断接近4月17日的跳空缺口。单从本周两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与上周迭收新高不同的是,目前指数连续收出长上影,说明3229点附近的缺口压力仍然较为明显。如果短期大盘不能借反弹之势和权重股之力回补缺口,指数反弹的步伐将得到遏制。这在MACD趋势指标中也能得到体现,“三重底”背离和快慢线“死叉”已形成共振。

  天信投顾:昨天权重板块依旧表现强势,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涨幅居前,但未能阻止市场收绿,只能说明题材板块的杀跌更加惨烈。两市超过10只个股封死跌停,其中包括华北高速、远望谷等近期人气股。该类品种快速杀跌,对市场形成的负面影响不容小觑。预计周三股市仍将以整理走势为主。

  钱坤投资:大盘尾盘回落,走势不佳。日K线图已出现“五连阳”,回调压力逐步增大。昨天未能成功突破近两天的盘整区域,而且留下较长的上影线,KDJ指标超卖区“死叉”,调整信号已经出现。金融板块大幅上涨,一方面是对估值的修复,另一方面也是资金避险所致。但大盘股的上涨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如果没有逐渐升温的赚钱示范效应,得不到增量资金的支持,单靠场内存量资金博弈,恐怕难以打开上升空间。

  巨丰投顾:上半年业绩暴增的钢铁、煤炭、有色金属是中报行情的主力军。昨日,水泥建材板块接力走强,大金融板块集体启动,白马股跟风上涨,推动上证综指和上证50指数盘中再创新高。预计上证综指将很快完成补缺,但随后将迎来新的调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市值股的中报机会。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