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贷资金存管加速落地

2017年07月11日 08:0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晓)资金安全一直是外界对网络借贷平台的担忧。随着银监会监管靴子落地,权责明晰后,网贷平台与银行之间的存管合作驶入“快车道”。日前,狐狸金服宣布旗下网贷平台搜易贷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这意味着该平台上的借款用户与投资用户均需在华夏银行开设存管账户,并与平台运营账户相互独立。对于用户来说,网贷平台无法挪用用户资金,极大降低了非法集资与平台道德风险发生的可能。据了解,此次资金存管系统上线后,华夏银行将对平台账户信息和资金流向进行监督管理,确保每一笔交易真实可查。

  2016年被视为互联网金融的“合规元年”,关于资金存管、信息备案等相关监管政策不断出台。2016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网络借贷平台存管方面明确,客户资金与自有资金应分账管理,遵循专业化运营原则,严格落实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要求,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不得挪用或占用客户资金。

  不久前,招商银行与拍拍贷客户资金存管系统也正式上线,该平台上的网络借贷资金将委托招商银行清算管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