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微幅上涨 但今年迄今已累积下跌17%

2017年07月11日 06: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OPEC可能要求利比亚和尼日利亚限产

  * 利比亚准备进行磋商,但要考虑许多因素

  * 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为25周内第24周增加

  * 油价年内迄今下跌17%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一微幅上涨,但美国勘探活动扩张和利比亚及尼日利亚减产的不确定性,令未来供应前景不明朗。

  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17美元或0.4%,报每桶44.40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上升0.17美元或0.36%,报每桶46.88美元。

  尽管油价日内微幅上升,但布兰特原油价格今年迄今累积下跌了17%。

  围绕减产的疑问犹在,市场“不确定OPEC将会何去何从”,能源顾问公司WTRG Economics总裁James Williams说。

  几个主要OPEC产油国的油长将于7月2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与和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会晤,讨论油市。

  根据彭博报道,科威特周日表示,尼日利亚和利比亚获邀出席这次会议,这两国可能在11月OPEC进行正式磋商前开始限产。

  不过,科威特油长Essam al-Marzouq周一向记者表示,尼日利亚油长因早有安排,不能出席OPEC会议。

  利比亚周一表示,该国准备参与磋商,但补充说,在商讨该国限产时,应考虑其政治,经济和人道局势。

  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长,自去年中以来增长超过10%。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上周美国能源公司增加了七座钻机,为过去25周以来第24周增加,总钻机数上升至763座,为2015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