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危机爆发前夕有人断臂逃生 证金闯入被套

2017年07月07日 13:16    来源: 华夏时报     刘思希

  摘要:没有其它机构敢买入乐视,“国家队”的证金公司却选择逆向而行。

  华夏时报记者 刘思希 北京报道

  没有其它机构敢买入乐视,“国家队”的证金公司却选择逆向而行。

  乐视公布的2017年度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大成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广发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在一季度新进持有乐视930.34万股、758.43万股,分别占乐视流通股的0.73%和0.60%,为乐视第九和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此外,农业银行旗下的中邮信息产业证券投资基金也在一季度选择了继续增持,新增持乐视12.9万股,以1068.30万股的持股位列流通股第七位。

  而这不得不让外界猜测,此前担任救市主体的中央汇金公司也在默默持有乐视股票。记者注意到,目前在乐视的十大流通股中,曾接盘证金部分股票的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依然在列,凭借2799.33万股,拥有其1.20%股权,位列第五大股东。

  有投资者认为,一级市场上,有孙宏斌支持,二级市场上,证金公司“抄底”也实实在在支持了一把贾跃亭。不过从目前来看,“国家队”也在这场乐视的资金链危机中被深套其中。若以乐视4月17日停牌价30.68元计算,证金公司一季度新进增持乐视亏损约7000万元。而中央汇金被套更深,亏损或在3亿元左右。

  据统计,乐视7年融资729亿元,五大方式烧钱1500亿元。

  不过,也有投资者成功提前逃离。报告显示,乐视较上个报告期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三个股东提前减持。其中,贾跃亭转让1.71亿股给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减持金额为60.41亿元。

  而在2016年年报中,鑫根资本持股7000.64万股位列第三大股东,由于一季度乐视第十大股东持股758.43万股,鑫根资本在今年一季度减持乐视6242万股以上。

  据悉,鑫根资本2015年10月29日以32元/股,合计32亿元受让贾跃亭持有的1亿股乐视网股份,约占总股本的5.39%,当天乐视的股价为48.52元/股。截至2017年一季度,鑫根资本已经连续减持了至少9241.57万股。

  同样,有着“ST大王”称号的牛散吴鸣霄,也退出了乐视网前十大股东名单。2016年年报显示,吴鸣霄持有乐视网0.65%的股权。但根据一季度报告显示,吴鸣霄持有乐视的1279.66万股已在一季度减持完毕。

  7月6日上午,针对近期乐视所面临的资金困局,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发表声明,表示将尽责到底。但至于未来乐视将何去何从,目前尚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