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人寿聚焦扶贫 启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2017年07月07日 10: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保协印发了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确定今年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主题为“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在全面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方面,保险的保障优势不断凸显。作为致力于“为国人提供一流人寿保险服务,保障国人拥有体面而有尊严的生活”的保险机构,前海人寿以“一经握手、终生相伴”的服务理念,积极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为本次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添砖加瓦。

  为践行“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主题,前海人寿为贫困地区和贫困客户设计了相应的保险产品,和公益组织一起探索将捐款与保险保障相结合的新型扶贫模式;另一方面,前海人寿通过组织保险知识和销售能力的学习,将贫困群众培养成保险销售和保险从业人员,提高其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务实高效地推行精准扶贫之外,前海人寿还开展了“公益跑”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公众普及保险知识,推广保险理念。

 

 

前海人寿珠海分公司“五进入”活动

 

前海人寿中山分公司志愿者团队在与残障人士共同完成手工作品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遍地开花

  前海人寿结合今年宣传主题,目前已开展“7.8公里扶贫公益跑活动”、“保险为生活添色彩活动”、“五进入”等新颖丰富的活动,向社会公众传递保险知识,普及保险理念。

  根据保监会梁涛副主席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动员会暨2016年度保险好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精神,前海人寿在本次宣传活动中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实际宣传效果。自6月20日起,公司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前海人寿”分期推送了本次活动的文化元素解读、活动解读,以及宣传片推广等内容加强了对保险行业的宣传,加深公众对保险行业的了解,并使客户对前海人寿的服务理念有更深层的体会与感受。

  此外,根据中保协部署,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预热阶段期间(6月11日至7月7日),前海人寿各分支机构组织的活动在全国遍地开花。其中,上海分公司邀请全体员工和客户在上海世博园区启动“7.8公里扶贫公益跑活动”,同时通过“保险为生活添色彩”活动传递保险正能量;珠海分公司参加由当地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7.8保险公众宣传日‘五进入’活动之爱心捐赠”,为福利院儿童送去衣服、玩具等爱心物资,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山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团队协同中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前往市火炬开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探望慰问住在这里的82位残障人士,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并与他们一同制作手工作品,让他们感受自我价值实现的快乐,传达社会关爱;湖北分公司组织公司员工参加“保险,让生活添色彩”活动,用手中的画笔为办公职场增加一抹亮丽风景,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

 

上海分公司公益跑

 

上海分公司填色墙

  务实高效精准扶贫

  今年主题是“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前海人寿自成立以来,在慈善公益方面一直不遗余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深入基层一线,探索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

  前海人寿设立了“爱心公益志愿者”团队,持续多年专门对接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读楼村,并多次赴当地开展帮扶活动,向当地村委会和孩子们捐赠电脑等办公设备及文具用品,为当地低保户捐赠生活物资。同时,前海人寿积极主动对接支援河源苏杨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向该村捐款200万元人民币作为扶贫专项资金,并通过资金引入的形式带动村里经济发展,改善村里的生活条件,扶持村民脱贫致富。

  前海人寿向四川贫困地区捐赠了多所图书室,公司开展了“爱心跑”等捐赠书桌活动,多次开展捐资助学、捐书助教等公益活动,将爱心图书赠于教学资源匮乏的西藏、佛山、汕头等中小学兴建图书馆。且据最新媒体报道显示,前海人寿于今年六一儿童节,通过“扶贫助学,送电脑进学校”项目为广东省普宁市梅塘镇内光小学捐建爱心电脑室,并同时认捐了包括揭阳市揭西县、普宁市、梅州市、阳江市、广州市海珠区、白云区等共10所学校,预计将捐赠数百台电脑,推动基础教育发展。

  多措并举奉献为本

  2016年5月,前海人寿发起成立了“前海人寿公益慈善基金会”,旨在推动扶贫济困、关爱青少年成长、弘扬绿色环保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前海人寿多措并举,持续积极探索公益慈善形式,组织各分支机构有序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江苏盐城发生遭受冰雹龙卷风袭击,前海人寿江苏分公司迅速调配物资支援灾区,湖北持续遭受暴雨、特大暴雨袭击和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前海人寿湖北分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参与到救灾第一线,并第一时间向三溪镇受灾群众捐赠救灾款物。

  前海人寿总分公司通过尊老敬老、扶贫助学、关爱聋哑学生、公益跑等形式,彰显保险人文关怀,传播保险大爱。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