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V型反弹涨0.17% 煤飞色舞行情再现

2017年07月06日 14: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在3200点上方横盘震荡,午间休盘前三大指数突然快速跳水,午后上证50逐步走强,带领沪指率先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绿,连日走强有色金属领涨,有色资源等个股涨停。题材概念方面,小金属、稀土永磁指数领涨。复星医药早盘A股、H 股双双闪崩,午间复星集团声明称经营一切正常,随后个股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2.44点,涨幅0.17%;深成指报10562.06点,涨幅0.01%;中小板指报6966.82点,跌幅0.03%;创业板指报1839.00点,涨幅0.13%。

  沪市成交2022.10亿元,深市成交2741.7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63.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099.28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下跌。传媒领跌,食品安全、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跌幅居前;有色金属领涨,钢铁、采掘、汽车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绿。装配式建筑指数领跌,电子竞技、粤港澳大湾区、网络游戏指数跌幅居前;小金属指数领涨,稀土永磁、锂电池、小程序、西藏振兴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进入7月份,北方大港秦皇岛港的煤炭库存数量再次持续增加,监测数据显示,截止7月6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数量573.5万吨,较上月末的527万吨增加46.5万吨,增幅在8.8%,连续6天持续增加。

  2、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一批)。本此共有665款新能源汽车进入,其中,纯电动乘用车34款、纯电动客车382款、纯电动载货汽车2款、纯电动专用车139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101款;燃料电池客车1款、燃料电池专用车1款。

  3、今日钨精矿价格集体上调,黑钨精矿、白钨精矿价格每吨涨1000元-1500元不等,本周以来钨制品价格持续上涨。百川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钨精矿、仲钨酸铵价格累计涨幅为12%-15%不等,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近30%。

  4、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决定自7月6日8时起,将三峡水库下泄流量由8000立方米/秒增加至10000立方米/秒,并逐日调整加大,以迎战长江上游可能出现的大洪水。同时,向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省(直辖市)防总和淮河、海河防总发出防范新一轮强降雨的紧急通知,增派工作组赴北京、天津、河北和安徽四省(直辖市)加强指导。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自5月以来,大盘走出3重底,开启中级反弹行情,但市场量能不足制约反弹高度。权重股周三止跌回升促沪指站上3200点整数关;周四保险、煤炭、钢铁、有色推动大盘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盘中复星医药闪崩及白马股继续调整对投资者信心有所冲击,预计沪指在3200点整固后,将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重点布局中小市值的中报行情。

  兴业证券:“19大”之前,境内金融环境总体上是“防系统性风险”的维稳时间窗口,但A股行情跟市场一致预期会反向运动,市场悲观的时候反而有反弹,乐观时反而有调整。

  维稳时间窗口内的行情节奏将“一波三折”,反复折腾,指数波动控制在窄幅空间,有反弹但上行空间有限,有调整但下行风险有限。其中,(1)6月上旬到七月上旬,对金融监管锦标赛以及对“6月钱荒”的担忧逐渐缓解,风险偏好逐步改善而支撑阶段性反弹。(2)7、8月,资金面并没有如期宽松,相反在经济情况相对平稳时,中央政府继续推动脱虚向实、金融去杠杆,从而导致风险偏好下降,市场进入震荡调整。(3)临近“19大”,大概率会有实质性维稳政策,则又将驱动反弹。

  中原证券:A股市场尚无大的系统性机会,配置上中长期仍以持有消费、金融为主,保险业由于一季度保费收入剧增且估值维持低位,股价还具备上涨空间。另外,短期周期品由于一季报业绩增速巨大,配合经济下行缓慢,中报业绩可能仍具有不错的表现,重点关注低估值的钢铁、煤炭和水泥行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490.28      -31.69       -0.12%

  日经225指数  19994.06      -87.57       -0.44%

  韩国指数    2387.81       -0.54       -0.02%

  澳大利亚指数  5797.50       -3.45       -0.06%

  道琼斯平均    21478.17       -1.10       -0.01%

  标普500        2432.54        3.53        0.15%

  纳斯达克综合   6150.86       40.80        0.67%

  德国DAX指数  12470.50       16.82        0.14%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