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齐兴方:消费电子业未来成长空间大

2017年07月06日 07: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张焕昀

  2017年上半年A股消费电子龙头公司股价表现强势,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齐兴方认为,其中原因既有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的变化,也有资金筹码博弈的影响。消费电子公司的估值体系较往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公司估值往上走,小公司估值往下降。

  从实业角度分析,齐兴方表示,现有技术架构上的消费电子产品渗透率目前接近饱和状态,行业集中度正在快速提升。电子行业是一个民营企业占比高,市场竞争较为充分的行业,消费电子行业更是如此。消费电子行业有其自身独特的产业特点,每一轮由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快速发展的后期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行业内的龙头公司们凭借着多年累积下来的规模竞争力,充分瓜分、吞食其他竞争者退出时让出的市场份额,抢占产业链向国内转移带来的增量空间。

  眼下时点正处于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末期,这个阶段,质地优秀的公司会加速成长并超越市场,齐兴方建议重点关注公司的技术竞争力、内部治理能力、市场拓展能力等核心优势。齐兴方认为,智能手机一季度砍单和二季度销售低于预期的现实已经被市场逐渐接受,并且市场对于智能手机行业未来一段时间见顶仍存在着担忧。

  消费电子产品呈现设计平台化一致性高、非常便于运输等特点,该行业产品便拥有了更好的国际市场,再加上消费电子产品有更快的迭代和更换周期,所以它的“消费”属性更强。目前在这个行业鲜有过千亿的公司,且我国的产业链优势非常明显,因此齐兴方认为消费电子行业未来仍然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齐兴方:消费电子业未来成长空间大

2017-07-06 07: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