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暑假到来 航空险怎么买?

2017年07月06日 07: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保险课堂

  随着暑假的到来,不少家庭都选择带孩子出游。其中,航空飞行无疑是重要的出行方式。那么,在航空飞行的过程中,如何购买保险以规避风险呢?保险人士对此提出了建议。

  航意险:

  短期旅游险更适宜

  航意险属于人身保险业务,是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简称。在航空保险中,航空意外险是离普通乘客最近的险种,最高保额为200万元。保险金额按份计算,保费每份20元,每份保额20万元。同一投保人最多可买10份,即最高保险金额为200万元。另外,此种保险的保障期仅限于当次航班,从投保人登上飞机至飞行结束离开飞机,保障范围仅限于飞行途中出现意外而造成的人身伤害。如果没有出险,保费是不予返还的。

  对于选择假日出游的游客,保险专家建议应该购买短期旅游险,保险时限为旅行的出行时间,费用仅为10元。在旅行期间游客乘坐飞机、火车、轮船、汽车等交通工具,或者在参观景点时遇到自然灾害和人身伤害,均可获得保险保障。

  在航意险理赔方面,需要注意的是,其一部分是意外身故、残疾和烧伤,这是主险的保险责任,可重复购买、重复理赔;另一部分是附加险意外医疗,是意外事故引起的医疗费,可报销。这部分不能重复理赔,而且报销的额度不能超过被保险人的花费。

  延误险:

  理赔手续已简化

  除了航意险,航空延误险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其可以对人们的行程带来非常大的保障。

  航空延误险购买的成本是比较低的,而且在发生延误的时候,可以让人们获得相当高额的理赔,据统计,今年携程航空延误险理赔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人次。在投保20元的保险费用之后,如果是航班发生了延误,就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理赔,而延误三小时理赔的金额是300元,累计超过了三小时累加300元,最高是900元封顶。而如果是航班取消,需要投保人乘坐其他的航班的话,也是可以获得相应的赔偿的,一些保险公司的赔偿是100元。

  那么,在购买航空延误险的时候,究竟应该如何进行呢?其一是自己到保险公司进行购买,其二则是在旅游网站购买。理赔方面,目前大型保险公司已经开始避免客户提供比较繁琐的证明,对于航班的延误,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理赔时仅仅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航班座位号码、航班和银行卡,核实之后就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将核实结果发送到投保人的手机中,在进行理赔时非常轻松。

  综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