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半年理财怎么看?

2017年07月06日 07:02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井楠)下半年投资理财生活本周正式开启。2017年7月5日,由广东银行同业公会主办的广东地区2017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相关部署,并发挥广东银行业各方力量,全面构建公平、公正、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着力于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汇丰、渣打、诺亚财富等多家主流商业银行与投资机构本周中公布了半年投资报告,总结认为:普通家庭下半年的理财仍应选用稳健多元化的理财策略,适当提高基金产品与银行理财产品的占比,重视境外投资产品,规避房产等高风险高位产品。

  共识一:股票市场推崇价值投资

  对于在家庭理财中占比较大的股票市场,几乎所有的专业人士都认为应持有价值选股、中长线投资的思路。诺亚财富首席研究官金海年认为,经济企稳和企业盈利回暖,双重因素利好于未来的股票市场,价值投资思路才是未来半年的重点。

  共识二:公募基金投资正当时

  在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国内货币政策稳健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人士认为:公募基金是下半年最适合散户投资的品种,尤其适合于年轻白领、散户。  渣打银行中国区、诺亚财富分析师认为,公募基金几乎可以覆盖一个年轻白领所有的投资需求,比如说货币基金可以进行现金管理,QDII可以抓住今年海外市场投资的机会,定投产品可以成为长线理财的好工具。

  共识三:房产入市需谨慎

  2017年下半年,市场与政策发展比较可能继续对地产行业施压,为此,无论对普通投资者还是银行高净值散户,购买房产都需要谨慎。房地产既有投资机会也有散户规避房产股的理由。

  共识四:境外资产仍有配置机会

  2017年上半年,很多投资者都从海外、境外投资市场获得了较好回报。下半年,在多国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情况下,美元相关资产的长线投资机会不应忽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