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收复3200点涨0.76% 题材股爆发

2017年07月05日 15: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连日调整的上证50今日低开高走,在保险、银行板块拉升下一度涨逾1.5%,带领沪指成功收复3200点关口。受百度无人驾驶汽车首秀提振,无人驾驶概念集体爆发。盘面上多数飘红,非银金融、有色金属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无线充电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7.13点,涨幅0.76%;深成指报10561.09点,涨幅0.82%;中小板指报6968.92点,涨幅1.05%;创业板指报1836.63点,涨幅0.39%。

  沪市成交1735.54亿元,深市成交2363.7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99.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40.27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全线飘红。非银金融领涨,有色金属、食品饮料、电子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飘红。仅电子竞技、生物疫苗、PM2.5指数等下跌;无线充电指数领涨,石墨烯、小金属、次新股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4日公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对2016年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认为金融业运行总体稳健。展望2017年的金融政策和发展方向,《报告》指出,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基本稳定,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2、在人工智能实验室夏季新品发布会上,阿里正式发布了语音音箱“天猫精灵X1”。据现场介绍,X1的大小比亚马逊的Echo苹果的Home Pod,阿里专门为这个产品定制了一颗Smart Audio专属优化芯片。音箱还用了一键声波配网的技术,使得音箱的配网时间小于10秒,也就是说X1连接Wifi的速度很快,市面上的智能家居大多需要30秒以上。

  3、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最新价格报告指出,2017年6月,全球LED灯泡价格微幅上调,取代40瓦白炽灯的LED灯泡零售均价上升1.1%,为6.6美元;取代60瓦白炽灯的LED灯泡,零售均价环比持平,为8.1美元。LEDinside分析师余彬表示,6月份日本和德国地区价格上涨较明显,部分产品因促销结束价格有所回调,另外有部分售价较高的智慧LED灯泡新品上市,带动整体均价上调。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自5月以来,大盘走出3重底,开启中级反弹行情,但市场量能不足制约反弹高度。近期大盘在3200点关口出现分化,权重股和中小盘个股之间反复拉锯。连续调整的权重股今日报复性反弹,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全线拉升,题材股全面回暖,助沪指冲破3200点整数关。中报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国信证券:我们认为下半年很有可能发生的就是从“漂亮50”扩散到各个行业的优势企业。换言之,第一波的“漂亮50”可能是行业优势地位突出、基本面显著改善的公司,而第二波扩散的可能是行业优势地位突出、基本面一般的公司,也就是从食品饮料、家电、电子等短期基本面很好的优势企业扩散到其他短期基本面可能一般但是行业优势地位非常突出的公司。

  中信证券:7月A股的主要机会来自价值板块轮动。利率为纲、价值为本,6月以来利率中枢回落告一段落,而A股的修复行情也接近尾声。7月开始利率的波动和趋势弱化,A股也将进入震荡整固期,主要的机会是结构上的,其核心是价值轮动:亮马组合5月份推荐增配保险,6月份推荐增配房地产和券商后,7月份建议继续增配建筑、家居;同时继续关注券商和周期股的交易性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495.99       106.98        0.42%

  日经225指数  20081.63        49.28        0.25%

  韩国指数    2388.35         7.83        0.33%

  澳大利亚指数  5801.00       -18.65       -0.32%

  道琼斯平均    21479.27       129.64        0.61%

  标普500        2429.01         5.60        0.23%

  纳斯达克综合   6110.0        -30.36       -0.49%

  德国DAX指数  12422.50       -14.63       -0.12%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