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手游捱批市值蒸发千亿 券商:暂勿捞底

2017年07月05日 09:30    来源: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股王腾讯(00700)王牌手游《王者荣耀》被内地官媒批评,触发科网股火烧连环船,板块市值单日蒸发1,222亿元,单计腾讯已占近1,100亿元。

  投资界指科网股沽压尚待消化,现阶段不宜沾手,但高盛续列板块为长线买入之选。

  累恒指急挫395点 今年最伤

  腾讯逾百亿元成交急跌4.1%,拖累恒指挫395点,跌幅为今年最伤。除忧虑中央管制手游业外,投资界亦担心北亚地缘局势转趋紧张、及港汇弱势令资金流逆转,内房、汽车、手机设备股等多个近日急升的行业均见资金获利离场。

  《王者荣耀》份属腾讯旗下增长最突出的业务之一,但内地《人民网》周一发表评论文章,指游戏面向社会却不断释放负能量。有内地分析师直言,文章暗示中央正迈向管制手游业的方向。

  高盛:BAT增长佳 难言泡沫

  光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林樵基认为,投资者不宜现阶段捞底:‘腾讯上半年累升逾40%,跑赢美国大型同业。而市场会继续发酵官媒“发炮”的负面影响,整个板块(科网股)走势会弱一点。’事实上,自上周五起,沪深港通北水已连接3个交易日净沽腾讯,累计达4.5亿元。外围科网股亦受压,美国纳指周一表现跑输道指,不利整体科网股气氛。

  长线而言,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指,BAT(百度、阿里巴巴及腾讯)的市盈增长率(PEG)与股价销售比率仍处历史区间内,较Facebook、Alphabet等美资科网巨企更具估值优势,与其研究资金是否过度簇拥科网,应更关注其上望空间,并谓如果增长具持续性,泡沫之说难以成立。该行目前仍予BAT买入评级,设腾讯目标价300元。

  港汇紧盯7.85 防资金流向变

  星展香港认为,虽然科网股遇急劲回调,但盈利仍持续快速增长,有利股价表现,同时看好内银、内险股。

  该行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投资总监林哲文相信,中港股估值较亚洲市场低,并维持增持港股观点,料年底前恒指可高见27380点;国指则可成功追落后,看升近13%至11600点。

  夜期昨收报25315点,升4点。港股昨收报25389点,跌395点,成交989亿元。林樵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港汇走势,过去两日已多次跌穿7.81水平,若汇价跌至约7.85水平而触发金管局入市,对资金流向会是大警号,港股气氛亦会受牵连,建议投资转为审慎,考虑吸纳抗跌力较强的国际银行股。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