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佩克6月原油产量升至年内最高 减产履行率仅71%

2017年07月05日 06:05    来源: 汇通网    

  由于被豁免减产的两个OPEC成员国产量增加,OPEC原油产量在今年6月升至年内最高水平,这是OPEC原油产量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今年5月的增产量为13万桶/日。

  据彭博对分析师、原油公司和油轮追踪数据的调查显示,和今年5月相比,OPEC成员国原油产量上升26万桶/日。其中一半来自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两国,这两个成员国被OPEC及其联盟特许可免于减产。

  本周二,原油价格在经历今年最长连涨行情后涨势开始收敛,WTI原油价格跌0.5%至46.8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6%至49.40美元/桶。北京时间7月5日0:30分,美布两油经过盘中急涨触及日高后,皆回落至平盘附近。

  OPEC在今年1月开始通过减产来消化全球供应过剩,以抬高油价。但油价仍不及2014年水平的一半。由于这次减产不足以使市场平衡,在今年5月OPEC和其他产油国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至2018年3月末。

  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迅速增加的产量正威胁到其他成员国的减产成果。利比亚目前的原油产出达到4年新高,回到100万桶/日的水平。尼日利亚Forcados原油产量的恢复抵消了其他地方的产量下降。

  调查显示,OPEC最大的产油国沙特在今年6月增产9万桶/日,安哥拉和阿联酋从今年5月起分别增产4万桶/日。

  调查表明,在上半年,11个OPEC产油国受减产协议束缚完全遵守其减产承诺。把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计算在内,据彭博编制的数据显示,OPEC总产出仍比去年11月30日达成的减产协议目标多出约39万桶/日,这样一来OPEC对减产协议的履行率就只有71%了。

  赤道几内亚在今年5月会议上成为第14个OPEC成员国,将这个非洲国家的原油产量15万桶/日计算在内,OPEC组织在6月的总产量就将达到325.5万桶/日。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