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网轮番抨击《王者荣耀》 腾讯控股市值蒸发1100亿

2017年07月04日 17:22    来源: 和讯    

腾讯控股大跌

  腾讯控股大跌

  港股标杆白马腾讯控股停下了奔腾的步伐,周二午后一度跳水跌逾5%,市值蒸发近1400亿港元,收盘报269.2港元,跌幅4.13%,市值较昨日缩水1100亿。

  明星分析师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张忆东提醒,对港股指数涨幅贡献三分之一的腾讯,将面临海外市场特别是科技股波动的影响。

  此外,伴随着股价下跌的是,腾讯现象级的产品《王者荣耀》正在陷入史无前例的舆论风暴。

  这两天,人民网(603000,股吧)连续发文抨击,质问《王者荣耀》是娱乐大众还是“陷害”人生,文中不乏毒药、砒霜、负能量这样的狠词,呼吁社交游戏强监管,将这场风波推向了高潮。

  作为腾讯的拳头产品,《王者荣耀》足够辉煌,累计注册用户超2亿,日活跃用户超8000余万,每7个中国人就有1人在玩,月流水达30亿元,卖皮肤一天赚1.5亿,一季度收入“打败”94%的A股上市公司。

  另一方面,造富神话不断上演,《王者荣耀》团队年终奖1个亿,负责人年终奖2个亿,“王者荣耀之父”姚晓光豪掷9800万元香港买楼。代练月入5万,游戏主播年薪2000万。

《王者荣耀》成印钞机

  《王者荣耀》成印钞机

不过,大紫大红带来的问题也逐渐走进了公众的视线。

  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被广为诟病,有媒体报道,《王者荣耀》玩家中,17岁以下玩家数量超过3600万。过度沉溺让青少年在精神与身体上被过度消耗,悲观也屡见报端,13岁学生因玩游戏被父亲教训后跳楼,11岁女孩为买装备盗刷10余万元,17岁少年狂打40小时后诱发脑梗险些丧命……

  此外,《王者荣耀》架空和虚构历史也争议颇多,比如荆轲是女的、刘备拿枪、兰陵王是个刺客、周瑜和张飞变成了反派等等。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扭曲青少年的价值观和历史观。

王者荣耀中的荆轲

  《王者荣耀》中的荆轲

  众怒之下,腾讯推出了史上最严禁令,包括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录时长、升级成长守护平台、强化实名认证体系三部分。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还将陆续增加“未成年人消费限额”功能,限制未成年人的非理性消费。

  这被外界普遍解读为,腾讯正在试错,甚至以自断财路为代价,这也成为了股价下跌的导火索。

腾讯推出最严禁令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