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紧缩倾向抬头 欧美股市下跌

2017年07月03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美股普跌,其中道指周跌0.21%,标普500跌0.61%,纳指跌1.99%。三大股指虽然全周跌幅不算太大,但波动率较平时大得多。

  美股上周受医改法案表决延期影响压制,另外也受到欧央行、英央行等央行忽然齐齐暗示紧缩消息压制。上述央行释出紧缩之意,造成全球债券收益率走高。当无风险收益率升高时,股票的相对价值自然就会降低。

  上周四及周五,美国公布了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大致情况为:第一季度GDP终值略优于预期,5月个人收支基本符合预期,6月消费者信心意外提升。本周美国将有重磅数据发布,即本周五将公布的6月非农数据。

  英股上周累计跌1.50%,法股一周跌2.76%,德股周跌3.21%。上周欧洲主要国家国债收益率较美债提升更多,故欧股跌幅也相对较大。此外,欧系货币暴涨也打压了欧洲的一些出口类股。

  亚太股市上周表现平稳,日股周跌0.49%,韩股周涨0.55%,我国港股周涨0.3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紧缩倾向抬头 欧美股市下跌

2017-07-03 07:24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