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男孩玩腾讯游戏四楼跳下 马化腾没兑现保护未成年人

2017年06月30日 0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杭州13岁小学生跳楼摔断双腿 

  猥琐发育,别浪。《王者荣耀》中,打排位时,你以为你醉心刷野、从不打团的队友是初中生。其实,他也可能只是小学生。 

  腾讯开发的游戏《王者荣耀》,已经成为家长眼里的恶魔,青少年手中的流毒。几天前,杭州六年级小学生,因痴迷《王者荣耀》被父亲数落,愤而从四楼跳下摔断双腿。被救治醒来,该小学生第一要求就是,“手机拿来,我登录下游戏账号”。 

  小学生不务正业的精神,着实令人吃惊。从偷刷父母信用卡买装备、买英雄,到因为受家长责备跳楼,势不可挡的《王者荣耀》已经升级为事关下一代教育的社会化问题。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今年2月16日,腾讯推出的“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之“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引发了社会和产业的广泛关注,平台意在协助家长对未成年人子女的游戏账号进行健康行为的监护,是国内游戏行业首个企业尝试主动推出面向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解决方案。 

  3月份,全国两会期间,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马化腾还把提案聚焦到“未成年人上网保护”上。当被问到这样做会不会自断财路?“这不是自断财路,而是应该做的事。”马化腾回应。 

  确实,成长守护平台也好,未成年人上网保护提案也罢,都没能阻止更多的小学生涌入《王者荣耀》的厮杀中。 

  腾讯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财报,《王者荣耀》坐拥2亿用户,涵盖了从小学生到大学生,再到上班族的多个年龄段玩家,日活跃用户峰值高达8000万。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王者荣耀》注册用户已超过2亿,日在线人数已达5000万,每7人中至少有一个人在玩这个游戏。 

  腾讯2017年一季度财报显示,《王者荣耀》一季度实现120亿元收入,占腾讯一季度营收的24%,最高日流水达到了2个亿,月流水超过30亿。 

  还有媒体指出,《王者荣耀》玩家低龄化程度令人发指,小学生玩家用户占比超过57%。如此看来,“马化腾提案未成年人上网保护会自断财路”一说,果然是杞人忧天。 

  吓死宝宝了,趁爸妈不在家,赶紧再开一局压压惊,要不然哪有心情写暑假作业。 

  “敌军再有5秒钟到达战场。” 至于马化腾的“未成年上网保护”的提案,还是等推倒对方水晶再说吧。 

  (郭晓伟)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