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基金:经济稳健 三季度继续关注真成长

2017年06月30日 06:39    来源: 和讯    

  2017年二季度,宏观经济运行大致维持稳健,房地产及基础建设投资如预期出现放缓的迹象,总体消费及消费相关产品生产则是维持稳定增长。六月份人民银行持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维持货币市场的动态平衡,季末资金面大致平稳有助于整体金融市场的气氛。

  宏观经济:稳定增长格局继续,基建放缓

  五月份工业生产总体维持稳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6.5%,与四月份相同。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电子、电气设备、汽车、医药、家具制造等行业都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高耗能行业受原材料价格回落、前期库存提高及前期基数影响,增速略有放缓。从产品的角度来看,符合消费升级方向产品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新能源汽车新增订单明显增加。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达16.7%,增速较4月份加快,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长9.3%,为今年以来首次回落,显示整体需求良好。

  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主要受到基础建设投资及房地产投资下滑影响,5月份累计增速从上个月的8.9%滑落至8.6%,制造业投资增速则是有所回升,上投摩根基金认为,预期下半年房地产及基础建设增速将较上半年放缓。

  物价

  五月份物价维持平稳,受食品价格下降影响,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5%。非食品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但汽柴油及先前因季节性因素上涨的旅游价格下降,显示总体消费需求仍维持稳定。全球及国内商品价格在年初达到高点后整体呈现趋势下行,拉动五月份PPI环比持续下降,但降幅较上个月收窄,同比则是上涨5.5%,较上月持续回落。上投摩根基金认为,预期今天物价总体维持平稳,对政策将不造成约束。

  房地产

  五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环比上涨0.8%,较4月份的0.7%略微上升,但15个重点一及二线热点城市中,有9个城市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或是下跌,其余的6个环比上涨的城市中,仅广州涨幅超过70大中城市平均,显示区域分化明显。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一线城市在房贷利率普遍提高的环境下,累计同比销售持续下滑,二三线城市销售则持续增长。预期限购、限价、利率上浮等政策影响下,下半年总体房地产销售将持续放缓。

  货币

  五月份M2增速降至9.6%,首次跌破两位数,但总体社会融资同比增速仍较上个月上升,达到12.9%。央行表示M2增速下行主要与商业银行资金运用中的股权及其他投资下滑有关。上投摩根基金认为,该指标与金融加杠杆的关联较大,显示金融去杠杆持续在进行中,但社会融资的增速仍维持高速显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持续。

  投资策略

  A股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目前股票市场整体估值相较于历史处于较合理的水平,未来将重点关注营收增长确定性较高及估值合理的股票。根据上投摩根的观点,以下投资主题值得关注:

  电气设备:主要看好新能源设备和电力设备两个子板块。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持续超预期,新能源设备板块有望持续走强。

  电力设备则受益于一带一路和基建方面的推进,有望促进发电设备和电网维护设备的销售。我们预计整个电气设备板块在17年可保持较高的盈利增速,PE较为合理,符合当前市场的价值取向。

  电子:2017年是苹果产业链大年,受益于产品升级带来的订单增长,预计全年行业的利润增速可观,估值较为合理,行业性价比凸出。

  传媒:传媒行业整体估值合理,不少影视和手游公司毛利率较高,估值偏低,值得关注。

  旅游:消费升级背景下,休闲服务处于长周期景气,旅游行业有望持续受益。

  医药:行业增长比较稳定,资源品中药板块受益于市场价格的提升,医药商业板块则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利好相关龙头股。2017年以来医药板块表现相对较弱,相对估值处于底部水平,有较高配置价值。

  PPP:宏观经济在今年一季度延续了去年底以来的扩张,二季度虽增速略有回落的迹象但总体仍维持稳健,预计基建仍是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在基建投资增速在二季度回落后,下半年PPP有望成为支持基建增长的重要来源。

  债券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预期全年通胀将维持平稳,宏观环境预计也大概率将维持平稳,皆不会对债券价格构成压力。先前短端资金紧张所造成的收益率曲线倒挂也开始修复。从估值的角度来看,今年以来由于债券收益普遍上行,债券市场的直接融资成本甚至超过了银行贷款,造成许多企业取消发债。

  展望未来,上投摩根基金认为,随政策的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国内债市的定价有望重回基本面。外在因素方面,全球经济虽维持稳健增长,但通胀预期较现前有所降低,也有利债券市场的发展。

  从长期的趋势来看,央行已发布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管理暂行办法,由于目前外资参与国内债券市场程度仍低,上投摩根基金认为,预期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政策长期将有助于提高境外投资人对国内债券的关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投摩根基金:经济稳健 三季度继续关注真成长

2017-06-30 06:39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