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上涨逾1% 因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下降

2017年06月29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上周美国原油日产量下降10万桶-EIA

  *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EIA

  * 维多预计未来几季油价在40-55美元

  * OPEC不急于在2018年3月后延长减产或加大减产力度

  据路透社报道,原油期货周三攀升超过1%,至逾一周最高,因买家对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小幅减少感到鼓舞,未理会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1.8万桶,路透访查的分析师原本预期上周库存减少260万桶,上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减少10万桶至930万桶。

  在EIA报告发布后,油价上涨。

  “最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下降,降幅显着,之前一周产量上升,”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表示,产量减少可能主要是受上周墨西哥湾的风暴影响。

  之前一周美国原油日产量接近940万桶,为2015年8月来最高。

  布兰特原油上升0.66美元,或1.4%,收报每桶47.31美元。美国原油升0.50美元,或1.1%,收报每桶44.74美元。

  这是两份原油合约自6月16日来最高收位,且连续第五日上涨,为5月中来首见。两份原油合约较6月21日的水准高出超过5%,当时布兰特原油跌至七个月低位44.35美元,美国原油降至10个月低位42.05美元。

  全球最大的独立原油贸易行维多公司的主管Ian Taylor表示,布兰特原油未来数季将保持在40-55美元区间,因美国增产令全球市场恢复平衡的速度放慢。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数位代表称,OPEC不急于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也不着急取消一些国家的限产豁免权,不过可能在下月的俄罗斯会议上考虑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撑市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