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牌照收紧 20个牌照被注销

2017年06月29日 07:11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据央行近日发布的《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续展决定》(下称《决定》)显示,第四批93家支付机构中有9家支付机构未通过续展决定,2家支付机构因违规而缩减业务范围。至此,市场上已有20个支付牌照被注销。

  此外,还有4家支付机构因违规而缩减业务范围,1家支付机构(讯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动终止银行卡收单业务范围。

  据记者了解,注销支付牌照的机构可分为三类:一类是因为严重违规被央行注销牌照。第二类是主动申请注销。第三类主要涉及业务合并。

  业内人士指出,严监管将成支付行业的常态。

  从2011年5月至2015年3月,央行一共分8批发出了270张支付牌照。但在2016年8月第一批支付牌照到期续展时,央行已明确表态原则上不再核发新牌照。

  同时,行业并购整合也在加快。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约30家支付机构被收购,且收购价格屡创新高,海立美达收购联动优势的价格突破30亿元大关。

  央行此前表示,对于确有资本实力、资源优势、技术能力、合规意识和发展前景的机构,支持其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适当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