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与东华软件达成战略合作 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2017年06月28日 15: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28日,京东与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为实体医院提供“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基于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疗健康闭环服务。 

  根据双方合作规划,未来京东与东华软件共同提供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将包括诊前疾病预防、挂号,诊中移动缴费、报告查看、电子处方,以及诊后药品销售配送、随访、康复指导等就医全流程服务。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成立于2001年,以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信息技术服务、网络流控安全产品及“互联网+”为主要业务,并率先在国内引进国外成熟先进的HIS(医院信息系统)产品。东华软件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积累了十多年的建设经验,其中,东华软件的数字化医院信息系统在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华西医院等全国知名大型三甲医院中得到广泛应用。 

  未来,京东与东华软件赋能实体医院打造的新模式将使患者就诊体验更加便捷、高效。患者可以通过“智慧医院”系统平台进行挂号,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就诊。医生在诊断明确的情况下,为患者开具处方,该处方将自动流转到京东零售药店。京东相应药师审核处方无误后,按处方为患者销售并配送药品。 

  京东医药城总经理金恩林表示,“京东+东华软件”的合作模式未来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线下实体医院摆脱地理距离限制,大大扩大服务半径;其次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患者通过智慧医院在线就诊节约了时间和精力;同时,京东医药成立的线下自营零售药店按照医院药品目录备齐药品,使患者能够一店购齐处方上所列药品,并为患者提供放心、便捷的药品服务。据悉,京东自营药店配备经验丰富的执业药师,提供专业的药事服务,包括审方、用药咨询、用药跟踪、患者教育等。 

  东华软件副总裁兼医疗卫生事业部总经理韩士斌表示,京东与东华提供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除了丰富了医院的业务范围和业务模式外,结合东华软件旗下的健康乐互联网医疗平台,还为医院提供了一个主动管理患者的工具,“医生能够实时跟踪、记录患者病情,有需要时可主动发起随访,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充分展现和保障医生价值”。 

  据了解,双方未来还将在云诊所、健康乐课程直播、企业健康管理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