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佩克可能进一步减产

2017年06月28日 08: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欧佩克可能进一步减产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媒体27日援引欧佩克内部人士的话称,欧佩克进一步减产仍是有可能的,但当前各方并未就此进行真正的讨论。

  实际上相关消息近期频频传出。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近期指出,欧佩克或将进一步减产,欧佩克决定减产以来的时间并不长,减产协议在油市上尚未产生更多影响,减产决定的影响也还未被市场完全消化。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欧佩克在5月底曾讨论了进一步减产1%-1.5%。

  花旗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表示,目前油价可能接近底部。花旗仍然预期2017年全球石油库存将减少超过2亿桶,沙特阿拉伯出口美国的石油有可能进一步下降。但花旗也强调,由于市场信心遭受重创,加上美国石油钻机数增加,将影响油价回升。委内瑞拉、尼日利亚、利比亚等地的地缘政治风险仍高。

  近期的统计显示,即使欧佩克减产,美国原油产量仍可能增加。贝克休斯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钻机数量上周增加11台,达到758台,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已经连续23周增加,创下30年来的最长连增周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