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购买中期理财 产品更为划算

2017年06月27日 07:07    来源: 广州日报    

  随着上半年末的临近,各大银行揽储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越来越多的银行推出了收益率5%以上的理财产品,甚至有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站上了6%。业内预计,货币政策中性偏紧,加上今年管理层监管政策趋严的背景下,银行的“揽储战”可能会愈发激烈,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会继续缓慢上升,而这对市民来说却是一个投资理财的好时机。

  文、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

  记者昨日调查广州多家银行,目前多数银行理财收益开始重回“5”档,部分城商行和股份行的非保本理财收益甚至能达到5.2%~5.3%。 

  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率创年内新高  

  甚至有城商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如果有100万的理财资金,可以定制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2%。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6月16日~6月22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57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1%,较前一周上升了0.02个百分点,再创年内新高。

  融360理财分析师介绍说,目前理财产品的主流收益仍在4%~5%之间,不过5%以上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在逐渐增加,目前很多城商行和股份行的非保本理财收益超过5%,能达到5.2%~5.3%。“不过收益率超过5.5%的情况还比较少,一般这类产品的附加条件比较多,普通投资者要么买不起要么买不了。”该分析师说。

  短期内理财收益仍将走高

  融360理财分析师指出,从6月份前三周的发行情况来看,理财收益涨幅要超过之前的六个月,可见临近年中银行的资金压力确实比较大。

  “短期内理财收益仍要继续走高。” 融360理财分析师告诉记者,为了稳定年中资金面,近期央行向市场“放水”释放流动性,但资金流动性仍然偏紧。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收益仍有上涨空间。但高收益理财产品相对风险也会提高,对普通投资者而言,除了关注收益率,安全性也是应该关注的一大重点。

  同时,该分析师认为,在收益持续上升的背景下,购买中期理财产品比长期理财产品更为划算。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