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永:上半年借壳现象大幅减少

2017年06月27日 0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安永6月26日发布报告称,今年上半年A股共有246家公司首发上市,筹资1256亿元,IPO宗数和筹资额同比分别增加303%和336%。

  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沈岩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资本市场走势有所下滑,新股发行略有放缓。二季度新股发行筹资额环比下降20%,对市场起到一定稳定作用。总体看,上半年新股发行的审核趋于严格,新股发行否决率从去年的7%升至14%。”

  分行业来看,工业企业新股上市宗数和筹资额均位列第一。其他热门行业包括科技、传媒、电信、材料、零售、消费品、健康等。金融行业上半年缺乏大型银行上市,筹资额有所缩水。

  同时,借壳现象大大减少。2017年上半年A股市场完成的借壳上市交易仅4宗,而去年同期达到12宗。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