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获客成本调查:首刷礼50元起步

2017年06月27日 07:00    来源: 证券日报    

  此外,多家银行还推出推荐办卡赠礼活动,如果被推荐人完成首刷,推荐人大多可获得100元以上的奖励

  ■本报见习记者 刘 萌

  在人流密集场所赠送小礼物吸引路人办卡,到各个写字楼扫楼推销办卡,这是传统的信用卡获客渠道。而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在线办卡成为信用卡获客的重要渠道,各个银行为了争夺新客户,和互联网公司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同时,银行为了吸引新客户,也在不断提高首刷礼的金额。

  信用卡获客转向线上

  随着互联网渠道的普及,网络办卡已经越来越方便,办卡的主要渠道也从线下搬到了线上。除了在银行官网、微信客户端等官方渠道申请办卡外,各个银行为增加入口,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也就水到渠成了。

  今年年初,工商银行与百度公司合作,在“百度钱包”手机APP内推出工行信用卡在线办卡服务。申请人在登录“百度钱包”后,选择“办信用卡”模块,填写好个人资料并选择卡片类型提交即可申请办卡。

  《证券日报》记者拨打工商银行官方客服了解到,申请人填写的信息会传输到工行信用卡授信审批部门,审批通过后,需要申请人到线下网点签字领卡。同时,客服人员还告诉本报记者,今后会根据业务需要以及客户需求更新更多卡种供客户选择。

  除了工商银行,“百度钱包”也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开展办卡业务,部分银行还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办卡享半价”等活动。同时,线上办卡的便捷服务还延伸到了百度旗下全系列APP,例如“百度搜索”、“百度外卖”等。

  此外,不少第三方信用卡管理平台也与商业银行合作开展办卡服务,如51信用卡管家,信用卡的互联网转型已经遍地开花。

  根据《中国银行产品发展蓝皮书(2017)》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我国银行卡累积发卡量大63.7亿张,当年新增发卡量7.6亿张。其中借记卡累积发卡57.4亿张,当年新增发卡量6.5亿张;信用卡累积发卡6.3亿张,当年新增发卡量超过1亿张。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0后”持卡用户在总持卡人中占比超过40%,是绝对的主力人群,“90后”持卡用户则紧随其后,占比近30%。

  互联网平台在线办卡弥补了商业银行应用场景、用户流量的不足,吸引了众多的客户,尤其是年轻互联网群体。

  首刷礼50元起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消费主力日益年轻化,各家银行的信用卡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除了办卡渠道的丰富,各个银行为了吸引客户,也在不断提高首刷礼的金额,丰富开卡的礼品。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我爱卡”、“融360”等平台统计的热申信用卡排行,梳理了多家银行的首刷礼活动。

  例如,通过交通银行信用卡网站在线递交申请,且于活动期间成功核发指定交通银行信用卡主卡的新客户即可获赠50元刷卡金奖励。同时在核卡日起45天内在指定门店至少一笔消费满100元且累计任意消费满3000元,即可获赠22寸智能称重拉杆箱一个。首次申请交通银行附属卡,核卡后30内使用该卡完成一笔消费,即可获得300元餐饮红包。

  而通过光大银行信用卡地带和线下申请的方式,成功申请办理优酷联名信用卡金卡的新客户,在活动期间成功首刷,即可获赠三个月的优酷会员权益,成功办理优酷联名信用卡白金卡的新用户,在活动期间成功首刷,即可获赠一年的优酷会员权益。

  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优酷官网了解,目前三个月的优酷黄金会员套餐价为56元,一年的优酷黄金会员套餐价为169元。也就是说,持卡人成功申请优酷联名信用卡,首刷礼也在50元以上。同时,光大银行的联名卡产品,包括中影联名卡、安邦联名卡、高速石化联名卡等新客户在活动期间成功首刷,且累计交易满599元,即可获赠100元手机充值话费(限前1万名)。

  除了联名信用卡可以有专享礼品外,多家信用卡的普卡也有丰厚的刷卡礼。平安银行通过官方活动页面成功申请平安信用卡主卡的新客户,于核卡后月底前有任意1笔188元消费,即可获得100元刷卡金奖励。工商银行首次成功办理工行信用卡,卡片核发后60天内启用并消费三笔且每笔满66元,可获得返现66元(每月20万份)。兴业银行在核卡日后60日内,限定交易满3笔且每笔交易满128元,可获赠Agnes b.时尚折叠单肩包(市场参考价560元)。光大银行通过网络渠道在线申请光大信用卡的新用户,首刷满88元即可获赠50元京东E卡(每月限前2万名)。

  除此之外,多家银行还推出了推荐办卡赠礼活动,如果被推荐人完成首刷,根据成功推荐新用户数量的不同,推荐人大多可获得100元以上的奖励金额。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