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面伸手捂热大盘 热点切换二线蓝筹股成亮点

2017年06月27日 06:56    来源: 证券日报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权重股带领下震荡上行,上证指数直接站上半年线刷新了4月19日以来新高,上证50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也接连创下阶段性的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热点在悄然切换,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股向二线价值成长股扩散。后市行情将如何演绎?

  ■本报记者 张 颖

  大势:

  三面伸手令市场回暖

  中金公司:市场情绪有望趋于平稳,在估值已经有所回调的背景下,当前不必过于悲观。从长期来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主要原因有三方面:基本面上,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流动性方面,央行近期采取积极举措维持流动性平稳,资金市场紧张状况有所改善,资金成本有所回落。政策面上,本周证监会核发6只新股批文,继续低于此前10家公司的水平,体现出一定的维稳信号。

  钱坤投资:昨日,二线蓝筹股活跃的迹象非常明显,热点从大盘白马股开始向一些中小规模但业绩优秀的个股扩散。目前股指已经突破了前期的整理平台,已经到达4月19日早盘跳空缺口位置,后市面临的压力来自于这个缺口及上方的震荡区域。如果没有出现快速大幅上涨和放巨量的情况,可继续持仓。

  策略:

  热点扩散至二线蓝筹股

  海通证券:过去三周政策面和资金面已发生变化,市场已在好转,保持多头思维,国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有望突破。随着市场环境转暖,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股向二线价值成长股扩散。

  国泰君安:前期,一线白马股受资金追捧,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估值提升明显。未来市场流动性边际上将向中盘蓝筹股和低估值中小创股迁移,推动中盘蓝筹股、二线蓝筹股崛起。建议重点挖掘中游、消费领域细分行业龙头股,看好在行业结构改善基础上,航空、园林等行业景气度回升的投资机会,创业板中精选业绩能够兑现且估值相对较低的个股。

  方正证券:未来市场变盘可能来自货币政策转向、改革预期重启等方面影响。行业配置上,可以关注家电、食品饮料、银行、非银金融、电子、环保、房地产等行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