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计算机板块8只“入摩”概念股走强 逾16亿抢筹4只龙头股

2017年06月27日 06:5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受创业板市场回暖影响,行业处于高景气度的计算机板块有所异动,板块昨日整体上涨1.46%,跑赢大盘0.59个百分点,板块内科大讯飞(8.21%)、正元智慧(6.08%)、紫光股份(5.64%)、汉邦高科(5.26%)、浩丰科技(4.53%)和海量数据(4.02%)等个股昨日涨幅均在4%以上。

  市场人士表示,A股“入摩”尘埃落定后,多个行业即将加入MSCI指数的A股成份股,尤其是行业龙头股,例如五粮液、美的集团、贵州茅台等在二级市场上反复表现成为近期A股中的一大亮点。昨日,计算机板块内涨幅第一的科大讯飞,就是即将加入MSCI指数的A股成份股。

  国泰君安则表示,计算机行业中共8只个股入围MSCI,均为细分领域龙头股,分别为:科大讯飞、二三四五、航天信息、恒生电子、紫光股份、石基信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国外投资者投资偏好通常集中于行业领导者,这些计算机行业龙头股,在入围MSCI后,有望吸引可观增量资金,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在6月21日A股“入摩”宣布后的4个交易日里,上述8只个股期间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且全部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1.45%),具体来看,科大讯飞、大华股份、石基信息和二三四五等4只个股期间涨幅居前,均在10%以上,分别为:13.90%、11.21%、11.20%和10.97%。紫光股份、海康威视、航天信息和恒生电子等4只个股期间涨幅则分别为:9.80%、9.73%、7.52%和1.67%。从近4个交易日资金流向来看,海康威视、科大讯飞、航天信息、紫光股份等4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分别为:9.36亿元、5.47亿元、1.04亿元和0.45亿元,4只个股累计吸金16.32亿元。

  除海外投资者认可即将加入MSCI指数的8只计算机股投资价值外,券商也普遍看好这8只个股后市机会,其中,有7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投资评级,大华股份、海康威视、恒生电子和科大讯飞等4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3家以上,分别为:5家、5家、4家和3家,二三四五、航天信息和紫光股份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为1家。

  对于计算机板块后市机会,《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布局中报超预期个股成为天风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东吴证券等多家机构共识。其中,中金公司表示,重点跟踪的35家企业中,多数企业预计将实现上半年净利润的正增长,其中,广联达、新大陆、新北洋、东方国信、东方网力、四维图新、亿联网络等预计利润增长较快,值得关注。天风证券则表示,建议重点布局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主要包括:苏州科达、汇纳科技、蓝盾股份、二三四五、恒华科技、润和软件、东方国信、捷顺科技等。

  值得一提的是,6月29日至7月1日,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另外,据了解,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在高峰论坛上发布工业和信息化系列蓝皮书,“中国软件竞争力百强发布”和“一带一路”软件联盟成立仪式也将在软博会召开期间进行。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软件博览会召开或成为计算机板块近期另一上涨催化剂。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