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股风云再起 上证50指数涨3.11%

2017年06月26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四, 万达集团、 复星集团旗下的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以及相关债券急挫,股债双杀。但是,上周四晚间,相关上市公司的澄清公告信息出现,意味着这些信息再度趋于平稳,对A股的影响力渐趋减弱。所以,万达电影、复星医药等个股迅速企稳回抽,平复了市场担忧的情绪,大盘的反弹也就一触即发。

  多头仍然掌握着市场的主动权。这主要得益于他们对当前 宏观经济政策有着强大的判断能力,所以,对当前A股所背靠的 资金流向、产业政策导向均有着独到、相对正确的判断。因此,他们能够较为轻松地跟随着 资金流向、产业政策导向进行调仓。比如说今年以来,他们就将目光聚焦到白马股,尤其是银行股、保险股等大市值品种中,均有证金、汇金等大型机构资金的身影。

  银行股、保险股均是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的权重股,对指数形成较强的支撑和引导作用。近一两个月来,上证指数虽然上下震荡、拉锯,但整体上仍然有着底部形成的态势。而上证50指数更是强硬,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周K线更是创出收盘新高,一周大涨3.11%,周K线组合形成了典型的阳包阴K线形态,这就说明多头仍然把握着A股走势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