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在连跌两周后上周回升 银价上涨1.1%

2017年06月26日 06: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攀升至一周高位,受助于美元疲弱,全球的经济政治不确定性,以及美国进一步升息前景受抑。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周五称,在通胀明确地升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2%目标前,美联储不应该再升息,他的讲话凸显了美联储内部对如何权衡近期通胀数据下滑存在难处。

  但布拉德目前不是利率制定委员会有投票权的委员。

  1804 GMT,现货金升0.44%,报每盎司1,255.7美元, 稍早触及1,258.81美元的盘中高位。

  美国期金升0.6%,报1,256.4美元,本周势将录得三周来的首个周线升幅。

  “金价在连续两周下跌后终于在本周回升了,短期内可能在1,240美元筑底,”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交易董事Tai Wong称。

  “后市,市场将解析叶伦主席下周的讲话,看看6月会议以来美联储的立场是否有任何明显变化。”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五下跌,将录得三周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因通胀数据疲弱,美联储是否会在今年再次升息的疑虑犹存。

  美联储6月14日升息令投资者卖出黄金。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金量从6月13日的2,787.5万盎司减少至2,745.6万盎司。

  技术方面,在1,260美元附近的55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将是第一个上行阻力,然后下一个阻力位是在1,264美元附近的21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但在1,249美元的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会提供强劲支撑。

  银价上涨1.1%,报每盎司16.71美元,铂金上涨0.9%,报929.25美元;钯金下跌2.8%,报每盎司858.08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