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从10个月低位反弹 但仍承压于库存过剩

2017年06月23日 06: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Colonial管道汽油需求创六年低位

  * 部分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油价低于40美元仍能盈利

  * 油价较2月底下跌约20%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四上涨,此前一天触及10个月低位,但市场人气仍偏负面,因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但全球原油库存过剩局面仍持续。

  布兰特原油收高0.4美元,报每桶45.22美元,盘中低见44.53美元。前一交易日布兰特原油下跌2.6%,至11月以来最低的44.35美元。

  美国原油收高0.21美元,报每桶42.74美元。周三,美国原油触及2016年8月以来最低的盘中价位42.05美元。

  油价自2月底以来已经下跌了约20%,抹去了OPEC和其它国家同意在今年上半年每日减产180万桶原油后带来的升幅。

  油价下挫,测试了OPEC“尽一切努力”支撑油价的决心。

  “我们觉得油价会在较长时间保持低位,反弹应该是卖出的机会,”Tyche Capital Advisors原油交易员和管理层成员Tariq Zahir称。

  在美国,汽油库存大量过剩导致Colonial管道汽油需求降至六年最低。

  美国的原油产量仍在增长,一些页岩油生产商甚至在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仍能盈利。

  伊拉克油长Jabar al-Luaibi称,油价应该在7月底开始复苏,年底前达到每桶54-56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