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技术性反弹涨0.3% 现货银上扬0.9%

2017年06月23日 06: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触及2007年12月以来最平水平,因美联储立场鹰派

  * 美元指数持稳,油价在触及10月低位后温和反弹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上扬,在淡静交投中延续从昨日触及的五周低位反弹的势头,因美元持稳,200日移动均线为市场提供了短期支撑。

  1904 GMT,现货金上扬0.3%,报每盎司1,249.17美元。昨日一度触及五周低位1,240.75美元,后反弹上扬0.3%。

  美国8月期金收涨0.3%,报每盎司1,249.40美元。

  “今天的走势完全是技术性反弹。除盘整外,没有其它的解释,”LOGIC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LOGIC Advisors说,他还表示,升穿1,260美元后可能会吸引技术性买盘,从而进一步推高金价。

  全球股市小涨,受助于油价在触及10月低位后温和反弹。与此同时,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勉力止住了近期趋平的势头。

  “金市今日最主要的驱动因素看似是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OANDA的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美国五年期/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一度降至94.9个基点,为2007年12月来最窄,因投资者评估,在通胀指标不断回落的情况下,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对经济产生的影响。

  美元指数基本持稳。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上扬0.9%,报每盎司16.57美元。现货铂金盘中触及一周最高,日内上扬0.1%,报每盎司924.40美元。现货钯金跌0.4%,报每盎司884.6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