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星海谈A股纳入MSCI:会促使上市公司不再任性停牌

2017年06月22日 09:1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明晟公司21日凌晨4点半宣布将从2018年6月开始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做客《央视财经评论》,解读中国资本市场的这一大事件。

  方星海在节目中表示,其实在和MSCI公司的谈判中,原来计划是纳入230只A股。至于最终为何少了8只,方星海称:“因为对方现在大盘股中有很多是停牌状态,所以不得不减少了。”方星海称,A股上市公司中有很多是喜欢停牌,加入MSCI之后,会减少停牌这个行为,会促使这些公司走上正轨,不再任性停牌,这就是一个改革、发展的结果。”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